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西藏做好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西藏做好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2022-06-17 10:31:58西藏教育考试院



  为做好西藏自治区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训练管理部《关于做好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军训〔2022〕96号)要求,结合自治区招生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今年,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在西藏投放军警院校青年学生招生计划共80名。其中,陆军院校43名、武警院校28名,新增国防科技大学2名、空军预警学院5名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2名指标,全部为一本;除3名理科女生、1名文科女生和4名文科男生计划外,其余均为理科男生计划。另外,陆军工程大学有3名招生计划,学员入校后不参军,毕业后面向人防系统就业,入学后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进行注册,为理科二本,不限性别。报考以上院校专业的考生均需参加军区组织的政治审查、体检和面试。

  二、政策依据

  《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政干〔2007〕389号)、《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政干发〔2008〕19号)和教育部、原总政治部《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政干〔2015〕64号)等文件。

  三、对象条件

  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最低报考年龄均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2年8月31日),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四、总体安排

  (一)防疫要求

  综合考虑家长和考生入藏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接触患者的风险,为杜绝隐患,所有区外家长和考生入藏后,必须按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管控措施要求,通过者方能参加政治审查、体检面试。

  体检当日,区外考生须上交个人彩打纸质版藏易通、行程卡、进藏后3次(进藏后第1天、第4天和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区内拉萨片考生,须上交个人彩打纸质版藏易通、14天拉萨地区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区内拉萨以远地区考生,须上交个人彩打纸质版藏易通、14天行程卡、入拉萨后3天2次(入拉萨后第1天和第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否则不准参加面试体检。

  (二)政治审查(6月27日前)

  各县以上教育考试招生机构通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院校的高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与相应学校、工作单位、村(居)委会共同完成政治考核内容,逾期不办理。各军分区(警备区)训练部门牵头,指导所属人武部,由1名武装部领导担任组长,会同本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毕业中学,采取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主要了解考生家庭、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形成政治考核结论意见。没有经过政治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体检。

  (三)面试安排(6月28日-6月30日)

  面试工作由军区招生办公室具体组织。报考军警院校的考生根据通知要求(携带防疫材料、准考证、身份证、4张近期1寸红底免冠正面相片)到军区总医院(拉萨市城关区娘热北路66号)参加面试,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体检安排(初检:6月28日-6月30日,复检7月4日)


  体检工作与面试工作同步展开,所有考生须面试合格后方可参加体检,体检区分初检(6月28日-6月30日)和复检(7月4日)。具体安排如下:6月28日,拉萨城关区和干部子女班考生;6月29日,拉萨其他区(县)和日喀则地区考生;6月30日,林芝、山南、昌都、那曲、阿里和区外考生;7月4日,所有体检不合格人员复检;7月4日21时前在总医院体检中心门口公示所有考生体检结果。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考生参加面试、体检条件及要求

  1.各军分区(警备区)辖区内政审合格考生;

  2.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务于每日9时前抵达总医院体检中心,体检之前必须空腹;

  3.考生须携带防疫材料、准考证、身份证、4张近期1寸红底免冠正面相片;

  4.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西藏军区参谋部训练处

  2022年6月15日

  相关推荐:


  军校动态汇总


  2022年宁夏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指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西藏高考 军队院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