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 >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收青年学生考核选拔通告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收青年学生考核选拔通告

2022-06-22 14:37:12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为做好2022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我省招收青年学生的考核选拔工作,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应急厅〔2019〕382号)和《关于做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收青年学生考核选拔等工作的通知》(应急消招〔2022〕1号)和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现将体检、心理测试、面试、政治考核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2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云南省计划招生32名,其中消防救援方向15人、森林消防方向17人。消防政治工作专业招录文史类考生,其他专业招录理工类考生。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二、招生对象基本条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的青年学生,须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且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三)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品行;

  (四)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2022年8月31日);

  (五)参加由云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结论均为合格。

  三、考核程序

  拟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参加云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面试,且结论均为合格。

  (一)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时间为7月1日前。政治考核标准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执行。考生自行下载《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附件2)用80克A4纸正反面打印,认真阅读政治考核表填写说明(附件3),向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咨询政治考核相关事宜,按要求填写信息并签字承诺,于体检时将政治考核表交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待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复核后,作出政治考核结论。凡未参加政治考核或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再组织参加体检、心理测试、面试,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一律不予录取。

  (二)体格检查

  1.时间:考生于7月2日7:30前到达指定地点。

  2.地点:7月1日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体检医院及地点。

  3.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标准)执行。

  4.体检程序:经核验证件后,考生领取体检表,遵守体检医院疫情防控安排,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参加各体检项目检查。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还医务人员,体检不合格考生不再参加心理测试、面试。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考生对体检结果存在异议的,可按规定申请于体检结果出来当日进行一次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体检结果项目不予复检,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航空专业(直升机飞行与指挥)专业预报名考生进行飞行员相关体格检查,已由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组织实施完毕,7月2日与其他专业考生参加相应体格检查项目。

  (三)心理测试

  1.时间:7月7日前

  2.地点: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大队

  3.心理测试程序:经核验证件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加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由系统自动判定“合格”或“不合格”,结束后需考生在测评表上签字确认考核结果。

  (四)面试

  1.时间:7月7日前。

  2.地点: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大队

  3.面试程序:经核验证件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基本素质,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执行,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面试结束后由考生签字确认面试结果。

  四、疫情防控要求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考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务必提前到云南省昆明市并做好自我防护,以确保如期顺利参加测试考核。

  1.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时考生须提交本人当日“云南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彩色打印并签字。

  2.所有考生须在现场确认报名时上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外地返回考生还须执行我省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3.请考生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1)于体格检查时提交,须本人签字,承诺日期为2022年7月2日。考生因瞒报、漏报、错报、弄虚作假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拒绝提供相关健康材料的考生,取消测试考核资格。

  4.考生要严格遵守考核期间纪律要求,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时,应当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按要求扫描“云南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并出示,按要求接受体温测量,持绿色码及体温低于37.3℃,方可参加考核。码色异常且无法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体温大于37.3℃报考者,不得进入考场。

  5.参加招生测试考核的考生和家长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尽量避免与外省市人员接触,无极特殊情况不要赴省外或境外,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确保测试考核前身体健康。

  6.考生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乘坐私家车或社会车辆前往考点要将车辆停在考点门口周边一定距离,减少考点门口交通压力。陪同人员送考后须及时撤离考点,防止人员聚集。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我办将第一时间告知考生,请考生严格执行我省及属地最新防疫要求。

  五、监督与管理

  为使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青年学生招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招生全程将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871-65817600,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六、其他要求

  1.考生应严格遵守考核时间,当日未到或迟到15分钟以上的,均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测试考核资格。

  2.考生凭身份证原件、高考准考证、有关健康证明进入考场,自备口罩等防疫用品。

  3.考生参加面试当日由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大队准备午餐及饮用水,考生准备现金按价偿付。

  4.考生在进入考场完成扫码及其他信息核验后,将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严禁携带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进入测试场地。

  5.严禁携带贵重物品进入测试考核场地,如有丢失、损毁等情况后果自负。

  6.对于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扰乱测试秩序的考生,直接取消测试考核资格。

  附件:

  1.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2.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

  3.政治考核表填写说明

  4.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年招收青年学生章程

  云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相关推荐:


  云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云南高职(专科)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报考须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云南高考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