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 > 2022年重庆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备选志愿参考】功能上线啦!

2022年重庆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备选志愿参考】功能上线啦!

2022-06-27 14:25:02重庆招考



  重庆市2022年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备选志愿参考】功能上线啦!为考生填报普通类本科批志愿提供备选志愿参考。

  【历史数据查询】

  【招生计划查询】

  【备选志愿参考】

  三项功能均已正式上线!

  考生可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首页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入口”登录,也可以通过网址https://s.cqzk.com.cn直接登录使用。第一次登录使用的同学,请先点击登录页“使用手册”,查看详细操作说明。

  考生和家长可以在“筛选功能区”中通过对各类筛选条件设置不同组合来检索符合条件的备选志愿。备选志愿的排列顺序是按照系统参照考生位次预估的风险程度从高到低排列:顺序越靠前显示的专业对考生位次要求就越高,相应填报风险就越大;顺序越靠后的专业对考生位次要求就越低,相应填报风险也就越小。

  为了便于查看,点击“导出PDF”按钮可以生成并保存当前备选志愿的PDF电子文档,方便考生和家长对备选志愿做进一步的综合考量,理性选择用于正式填报的96个志愿。

  小招提示

  第一次登录使用的同学,请先点击登录页“使用手册”,查看详细操作说明。【备选志愿参考】功能每次查询的时间间隔为2分钟,导出PDF时间间隔为15分钟,每一条备选志愿均显示了对应在2022《招生计划汇编》中的页码,考生及家长可以利用查询间隔,详细查阅《招生计划汇编》中的专业备注信息,并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分析信息,根据考生分数和位次,综合考虑考生的优势特长、兴趣爱好及职业倾向等因素,理性选择拟填报的高校和专业,并形成合理梯度的志愿填报顺序。

  相关推荐:


  重庆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重庆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