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药学专业毕业后一般从事什么工作?

2022年药学专业毕业后一般从事什么工作?

2022-06-28 21:52:52网络整理



  医药类专业是近几年愈加火热的专业,很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选择了药学专业,那么药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就业方向主要有哪些呢?

  1药学毕业后一般从事什么工作

  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药学专业就业方向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

  药学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岗位有医药代表、医药销售代表、销售代表、医院代表、招商经理、产品经理、地区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学术专员、钳售经理、地区经理、省区经理等。

  在药学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药学、中药学、应用药学、药物制剂、药事管理、中药资源与开发、藏药学、海洋药学、蒙药学等。

  2药学专业就业前景

  现如今,药学可以说是发展较为迅速的门类之一。医药公司的年经济效益增长率已经高于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并且,由于它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我国的药学事业近几年的发展也是非常迅猛的,许多药品都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也与外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但在专业人才方面有稀缺,这表明药学专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药学专业的毕业生,其实主要分为以下三个发展方向:第一,从事药品开发、研究的职业,对专业能力的要求非常高,而相应的对学历等各个方面的要求也会比较高。第二,从事生产质量保证等工作,对学历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要求依然是很严格的。第三,从事销售工作专业要求要低一些,而更侧重销售能力。

  但其实最重要的是,找工作不能仅仅只是看专业专业,同时还要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来进行选择,考虑到自身的能力、特长和性格特点,热门的专业不一定就是合适您的。不要只是因为药品研发行业待遇高就把这些作为就业对象,衡量一下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是否符合要求,再对这个职业所具体从事的工作做一个初步的了解,看看自己的性格是否合适。这样才能更好的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城市规划专业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药学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