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新能源专业毕业去哪工作较好

2022年新能源专业毕业去哪工作较好

2022-06-28 21:58:40网络整理



  无论是学习什么专业,只要是学好了,就都是会找到非常好的工作的。至于去哪里就业,可以跟学校的辅导员或者是专业老师咨询下,他们会详细地告诉你的。一般来说,学校都会在学生毕业之前组织一些招聘会的,不同学校给学生联系的招聘单位是不一样。

  1新能源专业毕业方向

  目前来看,新能源专业相关学生的毕业方向大致有以下三方面:第一,工程学,比如开发新能源技术,这就要选择工程类院校,并且对新能源有一定侧重的;第二,能源经济学,从经济的角度分析各种新能源的可行性,经济类别的学校都可以选择,有没有能源侧重都无所谓,经济原理到哪都适用;第三,能源政策,主要从国家政策的角度研究环境保护政策,以及促进新能源开发政策等,这就要选择国家政策比较好的学校,并且有能源政策或环境政策侧重。

  2新能源专业好找工作吗

  新能源专业,比如核能、风能、太阳能发电行业中对专业的要求实际上是蛮高的。好不好找工作一般来看不是岗位数量决定了这个专业是否能够好找工作,而是专业学历以及在专业方面个人的学习效果对是否可以找到好岗位影响比较大。

  实际上,在中国,这些行业中,国有大型公司或跨国企业比较常见,待遇也比较高,一般情况下,要求的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而且不少要求的是双985学校的学习经历(即本科、研究生都是在985类学校就读的),其他学校毕业的学生,除非在就业方面有关系可以打招呼,要么就是在平时获得比较好的学习成绩,参加比较高级的竞赛并获奖。否则容易被淘汰。

  总得来说,新能源专业的毕业生,特别是本科生,在国内就业面比较窄。目前,中国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研发都比较落后,相应的,新能源人力资源的需求比较低下,因此这类人才不是那么好就业。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黄淮学院专业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新能源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