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中药学专科生出来做什么工作好?

2022年中药学专科生出来做什么工作好?

2022-06-28 22:18:53网络整理



  中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业领域有:中药检验、中药研究、中药新药开发、医药院校、药厂、医院、医药公司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1大专学中药学如何就业

  首先药学毕业首选的工作地点当然就是医院的药方。

  其次就是各个医药企业,当然也可以去做一些药品销售的工作。但是这个跟专业的相关性不太大。

  说一下就业的趋势和发展,医院药房不是很容易进,因为你的大专毕业证没有工作经验想要进医院会比较难,第二个是药厂,中国药厂普遍工资非常低,虽然老百姓认为药品行业是非常赚钱的,但这个跟药企工作人员没有太大关系,除非你做的是药品销售。当然,如果销售做的好卖什么都是一样的。

  第三个,报考执业药师,这个还是稍微有一些前途,中国未来医药行业发展和规划前景还是不错的,也就是所谓的越来越趋于正规化,国际化,所以这个证作为药学专业的你是必须要慎重考虑的。但是现在执业药师考试有着工作年限的要求,你刚毕业的话需要五年之后才能报考,所以现在你的就业前景在短时间内不容乐观。

  2中药学专业毕业能做什么

  中药的药理研究,混实验室挺好的,不过这需要些机缘和天赋……而且头疼的是,现在对中药的定义是“药用植物”,所以,整个研究是偏向于植物学方面,根据林奈制定的规则在对中药材进行分类研究。而且研究的方向偏向于微观研究,比如细胞,基因等的研究……不仅枯燥,且门槛很高……

  中药的调剂和销售,销售的话……因为市场经济体系和认识差距的缘故,几乎没有多少药店会特地聘请一个中药学专业的毕业生参与到药品的贩卖,因为那对他们来说代价太高,培养一个完全不懂的人,反倒更划算,反正调剂无非也就是认药打秤,现在的中药店,所有的中药都是分门别类的装好的……只要认识字,会看秤,谁都能抓。

  医院中药师的问题,这可以说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出路吧。现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行业,本科及本科以上的毕业生可以参加县级医药人才招考,而专科毕业生只要没那么在意工资待遇问题,几乎也都能找到一份工作。但是……还是那句话,中药调剂说白了就是给人家抓药的,这种极端枯燥的工作,希望能忍受吧……

  如果放弃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所有中药学专业学生的一个特别的落脚点就是各个药厂,各大药厂还是比较欢迎中药学的毕业生的,而且现在中成药市场比较红火,像百灵药业,步长药业,三九药业等等,不一而论。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园林设计待遇怎么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中药学专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