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护士怎么转行去卫校当老师

2022年护士怎么转行去卫校当老师

2022-06-28 22:24:20网络整理


高考

  护士转行,如果不从事本职业的,可以进公司做文员啥的都行。如果非要从事本行业的话,还可以去体检中心,健康资讯机构,保险行业,医疗行政方面,卫生检验检疫方面以及公务员。

  1护士转行做卫校老师

  我也是护士(在三甲医院)都干了4年了,我们医院有护士去我们当地卫校当老师了,我也也想去,问过后我知道至少要有大学本科学历,我大专的所以后面的也就没问了。

  我很不想干了,护士的就业面很窄,离开医院(或者大点的诊所)还能干什么?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可干的,现在的国情像什么社区护士、家庭护士之类的有吗?正规吗?答案是:不!

  年轻人嘛要有干劲,要不怕失败,我想离开医院,但是得先攒点钱,然后再干点别的,不要小看小生意,绝对比你在医院拿得多,而且是给自己干,心情会很好!

  当然你要考虑周全,在医院毕竟有三险,有福利,有保障!所以最后的决定还是看自己着重于那些!

  2怎么才能去卫校当老师

  首先要获得教师资格证,其次要通过事业单位考试。

  报考初级中学、初等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笔试通过还要参加面试。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痕检属于什么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护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