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物理化学地理就业方向

2022年物理化学地理就业方向

2022-06-28 22:33:31网络整理



  物理专业可以报考航天航空和武器类、核工程与核技术、信息和电子、热能和动力等;化学可以报核工程类、生物科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等;地理专业可以报考地理教育、地质勘探、气象类、城市规划类。

  1物理化学地理就业方向

  物理化学地理对应专业的就业前景相当不错,下面以其中常见的三大就业方向为例,供大家参考。

  1、互联网方向

  代表专业: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目前高校就业率最高的专业,职业前景相当辽阔。学生毕业后不但可以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

  毕业去向: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

  2、现代工业方向

  代表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


  专业背景:能源与动力工程和软件工程并列2018届大学毕业生专业就业率第一。毕业生能从事能源与动力相关领域的研究、教学、开发、制造、安装、检修、策划、管理和营销等一系列工作。

  毕业去向:发电厂、内燃机厂、汽车制造厂、物流调控、锅炉厂、大型机械厂、造船厂、空调厂、制冷设备厂、暖通工程等。

  3、医学方向

  代表专业:临床医学


  专业背景:我国高等医学教育事业一直处在高速发展中,目前医学高校的招生规模逐渐扩大,生源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虽然学医就业需要较高条件,但一旦入职,薪资福利及相应待遇都十分可观。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医疗及预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毕业去向: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

  选大学、选专业、查看分数线,都推荐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来进行填报模拟志愿,蝶变志愿系统根据考生添加的成绩,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呢,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

  2物化地就业和发展方向

  ①物理学科(13类)


  计算机类、理念与应用力学、海洋科学类、电子科学类、地球物理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类、工程力学、机械类、信息与电子科学类、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学、航天航空类和武器类。

  ②化学学科(10类)

  核工程类、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化工与制药类、生物科学类、应用化学、地质学类、林业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③地理学科(9类)

  气象类专业、地图测绘类(卫星遥感、GIS专业)、水利水电类、城市规划类、酒店管理类、旅游类、地质勘探类、资源管理类、地理教育类。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护士怎么转行去卫校当老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物理化学地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