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兵器专业冷门好就业吗?

2022年兵器专业冷门好就业吗?

2022-06-28 22:38:56网络整理


高考

  兵器类专业是工学中一个非常小众冷门的专业类别。很多人将兵器与军事直接关联,认为兵器类应该直接设在军事学门类下,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很多民用工程项目中也需要兵器类专业的支持,所以学兵器类不等于去当兵。

  1兵器专业冷门但有前途

  听到这个专业,大家都会觉得很厉害,瞬间会想起武侠小说里面的侠客~还会想起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虽然现在是和平时代,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武器!

  难怪有人说,每次看兵器专业的同学的教科书,感觉就像在偷窥国家机密。看见其重要程度!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全国不及十所,但几乎都是重点专业。学科标杆南京理工大学,前几年就因为老师手持AK-47步枪上课,在“没有人敢逃课”的调侃中红了一把。

  选大学、选专业、查看分数线,都推荐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来进行填报模拟志愿,蝶变志愿系统根据考生添加的成绩,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呢,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

  2兵器类专业就业前景

  兵器类专业专业性非常强,就业面较窄,与机械、计算机沾边,但比机械难,更加专精,对口就业基本都需要考研,兵工企业招人一般研究生起步,本科毕业只能做技术员或是转行。但是由于开设院校较少,如果是北理工、南理工、中北、沈理工的学生,在兵工企业就业是不算困难的。

  军工行业是国家安全的支柱,承担国防科研生产任务,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各种武器装备研制。我国的大型军工企业都是国营,包括核工业、航空工业、航天工业、船舶工业、兵器工业、电子信息六个类别。

  其中,与兵器相关的企业包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体制内,非常稳定,工资小康水平,但各种福利到位。也可以进入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军工企业就业。

  另一直接对口的就业方向是进研究所,研究生是门槛,做兵器相关的设计开发,待遇会比直接进工厂好一些。转行可以往机械、计算机、自动化、新能源方向考虑。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数控技术工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兵器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