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高考专科提前批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报考

2022年高考专科提前批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报考

2022-06-29 13:13:18网络整理



  由于在同一个省份招生录取的院校很多,不可能所有院校同时录取,因而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成若干批,依次录取,这就是录取批次。各批次院校录取各自独立,只有在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才能进行下 一批次的录取。

  1什么考生适合提前批报考

  众所周知,军事院校(本一、本二);公安、司法院校或专业(本一、本二);类和航空类及招飞的院校或专业(本一、本二);国家公费师范生(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本科高校定向招生;其他院校或专业(如南科大、国科大、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在提前批次招生的其他院校或专业);特殊院校如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招生;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地矿油类艰苦专业这些学校和专业都会有提前批招生。

  1、对特殊行业情有独钟的考生

  在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都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这是肯定的,而且大多是国家重点发展部门或行业的学校和专业。军校、公安院校自不必说,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也或多或少的笼罩着一种神秘的光环,而且其放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也让人充满了遐想。

  例如:中国政法大学的侦查学、华东政法大学的边防管理、甘肃政治学院的禁毒学、西南政法大学的刑事科学技术等。这些院校和专业,都是专门为国家培养特殊人才的摇篮,其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足以让其脱颖而出。

  2、高考成绩在中高分段的考生

  因为在提前批院校中有一部分的名牌大学和专业,大多考生将名校的注意力集中在本科普通批志愿上,使得提前批中的名校竞争“温柔”多了。尤其是对于那些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竞争中不具优势的考生而言,将重点放在提前批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消息”。当然,也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名校放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很少,过于注重专业的考生,还是小心填报,毕竟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3、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

  一般提前批院校多会给学生提供系列的福利待遇,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而言,可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四年累积下来,说不定可以为家庭节约数万元,有的院校专业还会提供就业保障,跳过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

  2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的区别

  专科提前批是在专科批次之前招生的一个批次,这类属于特殊专业的招生,有医学,艺术类,体育类,还有警校,军校的大专批次。

  提前批专科主要是:重点的专科院校、军校,按录取政策,优先提档,优先录取。

  由于在同一个省份招生录取的院校很多,不可能所有院校同时录取,因而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成若干批,依次录取,这就是录取批次。各批次院校录取各自独立,只有在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才能进行下 一批次的录取。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高考提前批有哪些学校和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