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女生上二本大学什么专业好

2022年女生上二本大学什么专业好

2022-06-29 18:45:43网络整理



  2022适合女生报的二本大学专业有:师范类专业、会计学专业、新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

  1、2022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有哪些

  师范类专业


  读师范类专业可以通过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去公立的学校当有编制的老师。教师的社会地位比较高,是很受尊重的职业。大学里的师范类专业有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基本上都是和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科目相对应的。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是公认的越老越吃香的专业,刚入行的毕业生薪资虽然不太高,但如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够熟练地完成账目核算、报表制作等工作,并考取了中级会计、高级会计或者注册会计师证书,工资就会增长很多。

  新闻学

  新闻学专业主要教大家如何进行新闻采访、编辑、写作。它的就业面很广,可以在各大企业的新媒体部门从事编辑或者运营的工作,也可以在广告公司从事文案撰写,策划等工作。新闻学专业还是公务员考试的热门专业,很适合有考公打算的同学们报考。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专业适合抗压能力强、学习能力强的考生报考,因为它的专业课程很多,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等相关知识都是要必须掌握的。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主要是在医院当医生,虽然工作压力很大,前期的工资也很低,但随着年资的增长,工资会越来越高。

  护理学

  我国的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各大医疗机构、养老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都很需要专业的护理人才。护士这一职业在我国仍然是紧缺型人才,据不完全统计,缺口至少还有80万,所以学护理学毕业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

  2、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城市

  第一类: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发达地区能为你提供开阔的视野和广阔的空间,能为你提供多样的圈子和丰富的人脉,能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无限的可能,这些城市就业机会多,薪资水平高,但是竞争激烈,生成本也高,生活压力大。

  第二类:区域中心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南京,成都,西安,武汉

  南京,长三角的区域中心,仅次于上海。成都,天府之国,巴蜀之都,是整个西南的中心。西安,是整个西北的中心。武汉,素有九省通衢的美誉。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苏州,杭州,青岛,厦门等。第二类城市的优点是城市的综合竞争能力很强,生活成本和竞争压力还不是很大,所以受到很多考生的青睐。我们知道阿里的总部当年就是从上海搬到了杭州。

  第三类:普通省会城市和经济比较发达的二线城市,天津、哈尔滨、郑州、昆明、长春等

  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拥有的社会资源是非省会城市无法比拟的,经济发达地区的二线城市,像福州,佛山,无锡,大连等。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提前批何时查询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