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理科热门专业

2022年理科热门专业

2022-06-29 19:01:39网络整理


高考

  理科热门专业有:工程管理、物理学、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1、2022理科二本学什么专业好

  软件工程专业


  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典型的软件比如有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比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政府部门等。这些应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得人们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时提高了生活质量。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转化,信息产业必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而电子信息工程就是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之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除了有很高的保研和考研几率之外,在人才市场上也显示出强大的竞争潜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金融工程

  该专业相对来说也是比较难学的,但是学出来之后很好就业,也是有名的高薪专业之一;在就业方面,金融工程专业有着商科专业里最高的平均就业率和起薪。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介绍: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等,培养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电气类专业在工科中一直都属于非常重要的位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身也是工科中比较热门且就业率和发展前景都很不错的学科,想要进国家电网的学生也是可以报考这个专业的,也是电气类专业毕业生最好的发展方向,除此之外这个专业本身的专业性很强,和“电”相关的企业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会计学

  培养目标:掌握会计核算、审计监督等能力,具备财务问题的分析、研究等专业素养的人才。核心课程有高等数学、统计学、基础会计、税法等课程,对逻辑分析能力要求较高。

  2报志愿时是选大学还是专业


  专业优先原则

  此原则最适合以下两类考生:

  1.专业特长明显的考生。

  2.高考分数相对较低的考生。

  如果考生的分数只能考取一般应用型大学或者高职专科,那么专业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第一,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第二,选择技能性强的,最好不选择没有门槛的专业。也就是说,当毕业后求职找工作时,靠的就是这专业的一技之长了。

  学校优先原则

  1.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

  如果成绩特别优秀,能上自己心仪的大学,那么报志愿时可考虑遵循学校优先原则。

  2.成绩中上,各科均衡的考生。

  这样的考生,什么学科成绩都不突出,没有最强的,也没有最差的。往往什么专业都可以,那就可以考虑把学校放在首位。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报了志愿怎么知道被录取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