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大学最好就业的二本专业

2022年大学最好就业的二本专业

2022-06-29 19:10:12网络整理


高考

  比较好就业的专业有:计算机类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金融会计类专业、对外汉语专业等专业。下文是相关内容及介绍:

  1、2022二本比较好的专业

  金融学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2二本大学选什么专业前景好

  1、软件工程专业


  这几年来,软件工程专业是非常受欢迎的专业之一,它应用于很多个领域,而且这个专业整体的就业率很高,收入也是非常的可观。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计算机行业发展的非常的迅速,软件工程专业也沾了计算机行业的光,在很多科技公司都非常受欢迎。

  如果学习软件工程,它的就业前景非常的广,选择也非常的多,如果认真学习,搞好专业知识就很可能进入一些互联网行业的领头,例如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

  2、师范类专业

  师范类专业在家长们的心里有着非常高的评价,这几年师范类专业的发展也非常的不错,薪资待遇都有提高,在社会上的地位也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幼儿园老师和小学的老师,在师范类专业里面是非常的稀缺。

  如果成为了一名师范的学生,发展前景是十分的大,不仅可以成为一名事业编的老师,并且在工作的选择上也是非常的多,可以成为教育行业从业人员。

  3、土木工程专业

  近年来,城市发展速度非常快,评定出很多新一线城市,城市规模逐渐扩大,而城市建设离不开土木工程工作人员。因此,土木工程专业也很少学生欢迎,就业前景比较好,不过就是工作较为辛苦,长期风吹日晒,在校期间很多课程也是在室外进行,不建议女生报考,主要是因为毕业找工作,用人单位也更青睐男生。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高考考生专科志愿怎么填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