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专科怎么填报志愿

2022年专科怎么填报志愿

2022-06-29 20:59:00网络整理



  专科考生在填专科批次的高考志愿时一定不要盲目,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选择合适的专科院校。不要因为自己专科批次的分数低,就随意报考院校和专业,这种情况及时考生就读以后也会后悔。

  1、2022专科志愿填报技巧

  专科考生的保底志愿非常重要。在专科志愿的保底上,不妨考虑用两个院校志愿来进行保底。双保底的志愿体系,就能大大的减少落榜的风险。在保底的学校分数上,下降5-10分就已足够完成专科保底的志愿体系。

  专科的学生在选择时,更应注重专业的选择。专科院校的教育,多偏向于技能型教育。因而,在专业的选择时,或许应大于学校的考量。选择一个合适自己且适合就业的专业,更有利于专科学生未来的发展。因此,也可以像本科一样,采取保专业的方法,进行学校的选择。

  考生在选择专科学校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公办学校,这样的学校是国家成立办学的,师资力量和收费方面都很正规。这样学生可以放心的在学校里学习。

  2、专科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不同省份的高考专科志愿填报数量是不一样的,考生要按照本省份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数量填报专科志愿。

  一般情况下,高职专科志愿都是可以填报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但各省份数量不同,考生一定要注意。

  考生志愿,指考生所选报的院校和专业,是考生的志向、愿望、爱好、个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综合反映。填报志愿实际上也是考生与院校之间的一种“双向选择”:一方面考生通过填报志愿,表达自己的愿望即向往何种院校、喜欢什么专业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报的志愿为其录取的基本依据,从众多的报考者中择优选拔合格的新生。合理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大专院校志愿填报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