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二本压线的公办大学

2022年二本压线的公办大学

2022-06-29 21:05:01网络整理


高考

  二本线最低的公办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河南工学院、湖北理工学院、兰州财经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太原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学校。

  1、2022低分捡漏的公办二本院校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作为贵州省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贵州省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其同时具有一本和二本专业供学生们选择;而学校的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贵州财经学院,在历经多年发展已经逐步入选为贵州省一流大学专业重点建设项目、贵州省一流大学一流平台建设(培育)项目、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沈阳师范大学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举办并主管的沈阳师范大学,其办学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东北教育学院,而在多年发展中学校于2002年经过合并组建成为当前的师范大学;因此作为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其同时还成为了教育部首批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沈阳工业大学

  该学校主要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研究应用型大学,其中学校主要创建于1949年,后在1985年更为现名,并在多年建设中成功入选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和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兰州财经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而办学前身是于1952年成立的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干部学校,在多年的建设中学校成为了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外国专家局“西部中青年干部英语强化项目”重点培训基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压线考生有什么捷径可走

  刚达到本科或专科各个分数段录取线的"压线"考生,填报志愿时更要慎重。考生可以参考一下前几年高校录取分数线。

  很多驻省会城市的综合院校,综合实力都很强,就是因为地域限制,导致每年录取分数线不高,或基本上每年需要招收二志愿和调剂志愿考生。

  所以"压线"考生应考虑报考上述这类学校,尽量争取不下滑一个录取批次录取。同时,"压线"考生也要重视下一个录取批次的志愿填报。

  总之,考生填报志愿时应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就是要求考生、家长在志愿填报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兴趣、家庭经济状况,考虑自己的身体和社会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准确设计出志愿填报的最佳方案,从而实现进入理想院校、理想专业之目的,实现考生分数的最大价值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江苏排名前十的公办大专学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