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电气专业好就业吗?

2022年电气专业好就业吗?

2022-06-29 22:06:58网络整理


高考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很吃香的专业之一,发展前景和薪资水平都不错。被认为是社会需求大、就业质量高的专业。

  1、2022电气专业就业前景介绍

  职业发展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一门宽口径专业,毕业生的适应能力较强,可以在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应用、经济管理等多个领域实现就业,主要的就业方向:1)电力系统;2)电器业电子企业;3)科研院所与院校;

  就业分析:整体来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形势较好,就业面很广,大部分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就业率很高。对于本专业学生最具吸引力的就是大型国企。不过进国企难度很大,对学历、毕业院校、英语及计算机相关的资格证都有较高要求。进去各类电器公司工作的比例较高,待遇也不错,相对工作环境不太好。由于学历与专业素养的限制,本专业毕业生从事科研与教学的比例也不大,还有一部分同学进入了谷哥、明基等其他领域的企业从事电子行业的相关工作。

  2电气专业好学吗

  不好学


  高中三年的学习压力太大,很多学生在填志愿的时候都希望大学能过得轻松一点。但报专业的时候有些考生比较草率,仅凭个人的理解就填了电气工程专业,殊不知该专业课程难度很大,不但要学电路原理、电机学等,工程电磁场、电力系统分析等也是必修课。这四门课程被称为“电气四大天书”,足以证明它们的学习难度是很高的,于是很多学生纷纷开始后悔选择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对实践能力要求高,实验太多且枯燥

  电气工程专业要研究的是如何通过发电、变电、输电等过程把电提供给千家万户,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所以它对实践能力要求是很高的,平时会有很多的实验,常常要闷在实验室里。工科的实验一般都比较枯燥,要随时记录很多数据,稍不注意就容易出差错,让很多人都感到很头痛。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走提前批好还是走本科批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