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读二本师范大学有用吗

2022年读二本师范大学有用吗

2022-06-29 22:11:30网络整理


高考

  有用。二本师范类大学是非常有用的,首先二本师范类大学虽然没有一本大学毕业吃香,但是二本师范毕业后取得的毕业证和一本师范取得的毕业证是一样的,都是本科学历。

  1、2022二本师范大学有哪些

  1、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6个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软件工程、美术学)跻身全国前40%,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获B+档。

  2、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15个学科排名全国高校前70%,其中地理学进入前20%,教育学进入前40%。是全国首批招收和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24所试点高校之一。

  3、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现有6个省优势学科、12个省重点学科,化学、工程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4个学科入榜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6个学科入榜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自然指数(Nature Index)连续三年进入“中国内地高校Top100”。

  2、师范类专业就业前景

  调查显示,工作的稳定性和自主性、待遇节节拔高等促使教师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从大城市的就业状况来看,师范类学生的供求量趋近平衡,其中民办教育机构(包括培训机构)对师范类人才的需求量占了很大比例。而在师范类各专业中,需求较大的专业有教育学、特殊教育、教育技术、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物理、计算机等专业。

  由于我国教育政策的调整,近几年民办学校、职业学校大量兴起,这使得师范生就业机会增多,又在教育系统内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市场。

  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中西部面临优质师资匮乏、基层教育系统缺少编制的现实情况,而大城市教师职位日渐饱和,不可能再接收大量毕业生。因此,在普教系统就业面临较大的竞争和压力。近两三年来,中西部省会城市及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二线甚至三线城市成为师范类毕业生求职的热点地区。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专科提前批怎么报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