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提前批好还是本科一批好

2022年提前批好还是本科一批好

2022-06-29 22:20:44网络整理


高考

  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是独立的两个批次,并不存在可比性。提前批志愿由于在普通批次之前填报,所以选择填报提前批的考生相当于多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1提前批好还是本科一批好

  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是独立的两个批次,并不存在可比性。

  提前批志愿由于在普通批次之前填报,所以选择填报提前批的考生相当于多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如果未被录取,可以参加之后的普通批次的录取;但如果被录取,则不能参加之后批次的录取。考生在选择填报提前批志愿的时候,也不能抱着“不报白不报”的心态,以免被自己满意的高校录取。

  在此要提醒大家,提前批并非只有一本院校,同样包含不少的二本院校甚至是专科院校,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充分了解各个高校,避免高分低就的情况发生。

  2什么考生适合提前批

  1、对特殊行业情有独钟的考生


  正如上文中所提到的那样,提前批所包含的大部分的院校和专业具备一定特殊性,专门为国家培养和输送特殊专业人才,有独特的办学特色和不错的办学实力。例如,考生如果立志从军或者想要成为一名警察,提前批中的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

  2、家庭条件不太好的考生

  提前批中有不少院校会招收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考生等,学校不仅为会免去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还会为考生们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很适合家庭条件不太好的考生报考。

  不过,考生们在享受福利的同时,也需要在毕业之后承担一定的义务。比如公费师范生必须回到生源省份从事至少六年教育工作,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则需要在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这些要求都是考生报考提前批之前需要了解的。

  3、分数较为尴尬的考生

  部分提前批中的高校录取分数比普通批次低一些,比较适合中高分数段的考生捡漏。由于每年报考提前批的考生不算特别多,竞争相对较低,录取几率则会相对大一些。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高考提前批怎么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