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会计学专业排名

2022年会计学专业排名

2022-06-30 08:23:08网络整理


高考

  1,厦门大学

  2,上海财经大学

  3,人民大学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5,东北财经大学

  6,西南财经大学

  7.中央财经大学

  8,中山大学

  9,北京大学

  10,清华大学

  11.南京大学

  12.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13.复旦大学

  14.上海交通大学

  15.暨南大学

  16.西安交通大学

  17.天津财经大学

  18.武汉大学

  19.湖南大学

  20.浙江大学

  21.南开大学

  22.北京交通大学

  23.哈尔滨工业大学

  24.四川大学

  25.江西财经大学

  【扩展阅读一】会计学专业课程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一、基础会计学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会计的基本理论,会计的基础知识和会计的基本技能与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会计的内容、会计的职能、会计准则、复式记账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会计核算和监督的技术和方法,通过实践培养学生初步动手的能力,为后续课程和今后从事会计工作打下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二、中级财务会计

  内容简介:本课程是学完《基础会计学》的基础上,在掌握了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之后,对财务会计理论和方法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掌握企业财务会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财务会计各要素的确认和计量、企业财务报告的编制和分析技术,为将来从事会计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三、成本会计学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的原理和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一般企业成本核算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熟悉企业成本管理的思想和方法,懂得如何为企业管理和决策提供成本信息。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四、高级财务会计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阐述企业特殊交易的会计处理,物价变动会计、外币交易会计及外币报表折算、合并财务报表及分部财务报告,并探讨财务会计领域内如商誉的经济性质及其确认与计量、衍生金融工具及避险活动会计、国际会计准则的协调与发展等问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财务会计理论和方法。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五、会计信息系统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阐述在计算机环境下会计核算与管理的主要原理与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财务与业务相结合的会计信息系统的数据结构、数据处理和输入输出的基本知识和财务软件的使用方法,掌握会计信息系统建设的基本原则及涉及的管理思想。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六、财务管理学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阐述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并从筹资、投资、资金运营、财务分析等资金运动环节分述其原理及方法。同时对一些特殊融资、投资及特殊情况下的财务管理也进行了阐述。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理论、方法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财务知识的能力。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七、审计学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审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程序与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我国的审计法律、法规和政策,系统地掌握审计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开展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应有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八、税法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从实务操作的角度介绍税法的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税法的基本知识,掌握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五大税种的征收办法及计算方法,对我国的现行税收体系有一个比较概括的了解,为学生学习中级财务会计的涉税部分打下基础,为今后进行财务管理提供支撑。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九、金融企业会计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阐述金融企业会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以我国颁布的《金融会计制度》为依据,结合不同金融部门会计核算的特点与实务,阐述银行业与非银行业的主要业务的会计核算的方法与技能,使学生对金融会计各种核算方法有较深刻的认识,为将来从事金融管理、经济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十、管理会计学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现代管理会计的基础知识,财务成本预测方法、短期经营与长期投资决策、成本与库存控制、责任会计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管理会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学会利用会计和其他信息预测前景、参与决策、规划未来和控制现在的有关知识,为改进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十、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

  内容简介:该课程立足于我国政府预算与会计改革的客观现实,兼顾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的中国特色和会计国际化的趋势,通过对国内外政府及非营利组织预算、财务和会计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实务操作的基本学习,使学生在掌握我国政府预算与会计实务的同时,了解国外政府及非营利组织预算、财务和会计实务的情况,分析国内外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的差异,从而更好的把握我国政府预算与会计改革的方向。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十一、会计制度设计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企业内部财务会计制度的依据、原则、方法、程序和财务会计制度设计的原理和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会计理论与知识的能力,扩大学生的会计视野,增强学生的整体会计素质,为学生今后从事会计实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是十二、高级财务管理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阐述财务管理的一些专门性问题,如企业财务功能、财务管理机制、财务监督业绩评价、财务风险管理,企业并购重组与破产清算的财务处理及风险企业融资与跨国公司财务管理等。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习对财务管理内容有更深入掌握,为培养财经类学生今后参与经济活动,尤其是理财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十三、管理咨询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管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基本程序和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管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基本程序和基本方法,对目前流行的管理咨询工具以及中国的管理咨询行业状况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为将来从事公司会计和公司财务管理以及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执业会计师工作奠定基础。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十四、内部审计

  内容简介:本课程阐述内部审计产生和发展的客观必然性、内部审计对象、职能、作用、证据、标准、准则、责任等基本概念、审计方法和技能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熟悉国内外内部审计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系统地掌握内部审计的程序和技术,具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应有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

  【扩展阅读二】会计学专业描述

  会计学专业属工商管理学科,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本专业设有企业会计、国际会计、注册会计师等三个专业方向。专业以企业会计为主,兼顾计算机与财务管理。在教学方法上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倡启发式与案例教学,多方位培养学生处理会计业务与管理财务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和国际会计惯例;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主要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基础课有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课程实习、毕业实习,一般安排10--12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商品学审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商务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法医好就业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会计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