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志愿专业是按顺序吗

高考志愿专业是按顺序吗

2022-07-06 15:15:18网络整理



  高考志愿专业是按顺序的。高校对进档考生首先进行第一专业志愿分配,按照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分成不同队列,有多少专业排多少个队列,排队顺序按分数从高到低,按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高考志愿专业是按顺序吗

  高考志愿专业是按顺序的。


  高校对进档考生首先进行第一专业志愿分配,按照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分成不同队列,有多少专业排多少个队列,排队顺序按分数从高到低,按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所有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全部分配完再进行第二专业分配,以此类推,直至第六专业志愿处理完毕。对于某个专业来说,优先满足第一专业填报的考生。

  2高考志愿录取规则

  1、对于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方式,在第一及第二专业志愿填报时可以适当选择该院校相对要求分数较高、热度较高、考生最为喜欢的专业;其余专业选择比较稳妥的专业。

  2、对于专业分数极差的录取方式,则相对较为重视第一专业志愿的填报。尽量慎重的选择可能性较高的专业,因为一旦第一个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我们的分数排名价值就会相应的降低。按照不同的院校分数极差要求降低相应的分数,重新按照已调整(降低)的分数进行排队再次被专业筛选。

  3、对于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规则,主要考虑第一专业志愿的填报。如果我们没能被一志愿专业录取,那么其余专业只能选择那些有可能在第一志愿录不满的专业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想学医可以选择哪些院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