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校专项报名可以填志愿吗

高校专项报名可以填志愿吗

2022-07-06 16:24:52网络整理



  不可以。报名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通过了学校组织的测试后,还需要在高考后填报高考志愿时,填报专项计划报考的学校志愿才能够被录取,而且高考成绩也有一定的要求。

  1高校专项志愿怎样填报

  如果申请的两个学校的高校专项计划都通过初审了,高考后是否可以同时填两个学校志愿要看考生所在省份的具体规定。高校专项有两个批次(部分省份不完全相同,有的省份是只有一个批次一个志愿)。高校专项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只能报考一所(过了直属师范大学初审,还过了另外别的院校初审的同学可能可以报两所)。

  所以对于那些通过了多所院校初审的同学,需要好好斟酌,哪所学校更有可能录取。注意高校专项是否跟别的批次志愿冲突。假设你高校专项某所院校基本稳走,你也最想报考这所大学。那么你高校专项批次前的志愿:提前批,国家专项,地方专项等就需要特别慎重,万一你前面被一个没那么好的大学录取了,那么你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就无效了。

  2高校专项计划是什么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高校专项计划与地方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隶属于高考三大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中央部门高校要将调减的特殊类型招生名额优先安排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农村,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及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高考选专业的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志愿填报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