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2022-07-11 13:53:27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7月9日下午,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省高考录取场召开,对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主持。

  会议指出,结合我省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及总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录取工作寄托着广大考生进入大学深造的美好愿望,承载着无数家庭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信任和重托。应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二是严字当头,全力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各项工作。招生录取工作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招生政策、严明工作纪律、严抓宣传服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录取安全平稳、招生公平公正。三是抓实抓细保障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录取任务圆满完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录取工作任务重,必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招生录取工作要强化全程监督,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筑牢招生录取工作监督防线;严格执行纪律,维护录取规则的权威、维护录取公平公正,为录取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惩防并举,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做实做细高考“后半篇”文章。为维护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及录取规则的权威,应筑牢招生录取工作监督防线、确保录取工作合规,做深政治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强化协同监督与社会监督;应增强执行纪律的严肃性、自觉性、有效性,筑牢坚强纪律保障,严守招生录取廉政纪律红线,积极回应考生和家长关切与诉求,加强对招生录取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应强化突出问题治理,严肃追责问责,打牢“防”的根基,加强警示教育,保持“惩”的高压,并以“转提抓”活动为抓手,切实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切实担负起做好录取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与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按照“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要求,严肃作风、维护形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发扬招考干部优秀作风、展示良好形象,确保今年招生录取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日程安排,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结束。

  省发改委、公安厅、教育厅以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招考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录取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录取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