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四川2022年海军、空军141名考生圆梦海天

四川2022年海军、空军141名考生圆梦海天

2022-07-15 10:31:42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今年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招生的海军、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共录取飞行学员141名,比去年增加27人。圆满完成在我省的招飞任务。

  录取增幅高

  生源质量好

  从录取结果看,今年我省空军、海军招飞录取增加人数多、增幅高,其中,空军录取129名,比上一年增加19名,增幅为17%;海军招飞共录取12名,比上一年增加8名,增幅为200%。

  从录取分数看,我省今年空军、海军招飞生源质量好。空军招飞理科最高分为639分,文科最高分为586分;海军招飞理科最高分为587分。据统计,在我省今年空军招飞录取的考生中,600分以上的学生为12人,超一本线30分以上的学生为61人;海军在川招飞考生中,有7人超一本线30分。

  报考踊跃

  合格率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报名参加空军、海军招飞的考生踊跃,据空军招飞局统计,今年我省有2235名高中考生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

  据了解,海军、空军招飞旨在招收志愿献身飞行事业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其筛选流程时间长、过程严。从每年9月至次年7月,经预选初检、全面检测、选拔录取,通过体检、心理选拔、文化复查和政审联审,历经严格的层层把关与筛选。以空军招飞为例,我省各市州共有1122名考生通过初选,较去年增加142名,合格率稳步提高,最终129名考生通过最终考核,成为空军飞行学员。

  筑梦蓝天

  星辰大海志高远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空军、海军招飞受到我省广大考生的热捧,体现了更多学子青春报国、筑梦蓝天的担当和志向。

  在129名被录取的空军招飞学员中,毕业于德昌县南山国际学校的温知心以576分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他是凉山州德昌县首次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普通高中学生。当得知这一消息时,一种自豪感在温知心的心中油然而生。他开心地说,自初中起,他便憧憬着“空军飞行员”,平时在加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对学习也不曾松懈。如今能够圆梦,开心之余也感使命尤重。“作为我们这个地方首次被录取的空军‘准’飞行员,我为自己的家乡、学校争了一点光,希望未来我能够不惧挑战,为国争光!”

  另一位立志从军报国的青年学子,是今年海军招飞录取的12名学员中取得最高分的黄一峰。毕业于我省崇州市崇庆中学的他,以587分被录取至海军航空大学。黄一峰始终怀揣着一个军人梦,因此参加了海军招飞的选拔。性格外向的他,热衷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一等奖,并在高中阶段参与了学校“两栖飞行器设计”的项目,他感慨道:“这就像过去的自己与未来的自己相遇。”

  两位飞行学员都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体格锻炼,在维持良好身体素质的同时,静心学习专业技能,期待着自己能够展翅翱翔、搏击长空的那一刻。

  根据相关政策,被录取的海军、空军飞行学员高考成绩优异者可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海军 空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