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江西理工类大学排名

2022年江西理工类大学排名

2022-07-17 08:47:15网络整理


高考

  2022江西理工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华东交通大学,排名第二的是南昌航空大学,排名第三的是江西理工大学,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省份 城市 本/专 公/民
1 华东交通大学 江西省 江西 南昌 本科 公办
2 南昌航空大学 江西省 江西 南昌 本科 公办
3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省 江西 赣州 本科 公办
4 东华理工大学 江西省 江西 抚州 本科 公办
5 南昌工程学院 江西省 江西 南昌 本科 公办
6 萍乡学院 江西省 江西 萍乡 本科 公办
7 赣东学院 江西省 江西 抚州 本科 公办
8 赣南科技学院 江西省 江西 赣州 本科 公办
9 南昌理工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5 江西科技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2 江西工程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新余 本科 民办
10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1 南昌交通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4 南昌工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7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18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 南昌 本科 民办

  华东交通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江西省属重点大学,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单位、江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为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创始成员。

  1971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以及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

  南昌航空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Nanchang Hangkong University)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教、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学校肇始于1952年创办的汉口航空工业学校,1953年改名为中南第一工业学校。1954年迁址南昌,1956年改名为南昌航空工业学校。1978年更名为南昌航空工业学院。2007年更名为南昌航空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Ji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校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西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经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有权接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宝钢教育奖评审高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

  学校创办于1958年,原名江西冶金学院,1988年更名为南方冶金学院,2004年更名为江西理工大学。学校曾先后隶属于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2013年成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四川理工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理工类大学 江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