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河南医药类大学排名

2022年河南医药类大学排名

2022-07-17 17:08:29网络整理


高考

  2022河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新乡医学院,排名第二的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排名第三的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城市
1 新乡医学院 河南省 新乡
2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省 郑州
3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新乡

  新乡医学院

  新乡医学院(Xinxiang Medical University)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河南省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入选国家“111计划”,是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支持高校、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

  学校渊源可追溯到1896年在古城卫辉开办的西医诊所,医学教育肇始于1922年惠民医院护士学校。学校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平原省医科学校;此后,学校经历华北第二医士学校、汲县医士学校、汲县卫生学校、新乡专区医学院、汲县医学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1962年更名为豫北医学专科学校;1982年升格本科,定名新乡医学院;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是一所以中医药学科发展为特色,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河南中医进修学校,1958年9月,河南中医学院成立;1981年,学校被批准为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9年1月被确定为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2012年,学校成为“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2016年1月26日,教育部批准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2016年3月10日,河南中医学院正式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一所以新机制建设的民办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3年4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2003年12月教育部审核确认为独立学院,是河南省一所西医类独立学院。

  三全学院由新乡医学院利用自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吸收社会资金,合作举办。新乡医学院是河南省独立设置的西医本科医学院校,具有医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坚定“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中期发展战略,紧握“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机遇,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云南医药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医药大学 河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