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江西师范类大学排名

2022年江西师范类大学排名

2022-07-19 07:11:58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2江西师范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江西师范大学,排名第二的是赣南师范大学,排名第三的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城市 公/民
1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省 南昌 公办
2 赣南师范大学 江西省 赣州 公办
3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江西省 南昌 公办
4 南昌师范学院 江西省 南昌 公办
5 上饶师范学院 江西省 上饶 公办
6 豫章师范学院 江西省 南昌 公办
7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江西省 南昌 民办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校、全国实施“农村师资支持计划”试点高校、全国实施“国培计划”项目院校、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实施高校、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员高校。

  学校肇基于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中正大学于1949年更名为南昌大学,1953年全国院系调整后改为江西师范学院,1969年更名为江西井冈山大学,1972年复名为江西师范学院,1983年更名为江西师范大学。2003年,江西金融职工大学(江西银行学校)整建制并入学校。

  赣南师范大学

  赣南师范大学(Gannan Normal University),简称“赣南师大”,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赣州市,是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是江西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评价学校“是一所特色鲜明、前景良好的区域性优秀师范大学”。

  学校创办于1958年6月,时为赣南师范专科学校。1959年改为赣南师范学院,招收了本科生。1964年恢复为赣南师范专科学校。此后校名多次更改。1984年恢复为赣南师范学院,升格为省属本科师范院校。200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6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赣南师范大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Jiangx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ormal University)是公办多科性本科院校,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江西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中心、江西省教师资格面试直属考点管理办公室,是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学校以原江西科技师范学院为主体,南昌高等专科学校并入组成。南昌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起始于1952年;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前身为1977年创建的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分院,1984年更名为南昌师范专科学校,1987年升格为南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更名为江西科技师范学院。2004年南昌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江西科技师范学院,2012年学校更名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安徽师范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师范类大学 江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