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河南财经类大学排名

2022年河南财经类大学排名

2022-07-19 08:20:50高考网整理



  2022河南财经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排名第二的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排名第三的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城市
1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省 郑州
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河南省 郑州
3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河南省 郑州
4 郑州财经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5 郑州经贸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7 郑州西亚斯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8 郑州工商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9 郑州商学院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由原河南财经学院和原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于2010年3月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为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

  学校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印度等国家的大学及文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开展多模式、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引入优质境外教育资源,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平台,逐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实施骨干教师海外培训计划,加大访问学者的派出力度,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近年来,学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南十大领军高校”、“河南公众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杰出贡献单位”、“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等称号;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党委”、“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航空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学校始建于1949年,原名平原省立财经学校;后几经更名、数易其址,1964年与郑州航空工业技工学校合并更名为郑州航空工业学校;1978年升格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专科学校;1984年升格本科,更名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年学校由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主管转变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河南省为主的办学体制;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Henan Finance University),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一所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53年的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以及1955年创办的河南教育学院。2016年3月22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河南教育学院两校合并建立普通本科高校,定名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上海师范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财经类大学 河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