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重庆政法类大学排名

2022年重庆政法类大学排名

2022-07-19 10:41:38高考网整理



  2022重庆政法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西南政法大学,排名第二的是重庆警察学院,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公/民
1 西南政法大学 重庆市 公办
2 重庆警察学院 重庆市 公办

  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 Law),简称“西政”,位于重庆市,是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改革开放后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法学为主,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

  学校前身为1950年创建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当时的重庆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政法学院、重庆财经学院法律系、贵州大学法律系、云南大学法律系,正式成立西南政法学院。1958年,中央公安学院重庆分院并入学校。199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1995年更名为西南政法大学。

  重庆警察学院

  重庆警察学院(Chongqing Police College)是一所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受重庆市公安局管理和重庆市教委指导的全日制公安类普通本科院校。

  重庆警察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重庆市公安学校;1982年,重庆市人民警察学校成立;2001年,重庆市人民警察学校与重庆市公安学校合并组建了重庆警官职业学院;201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重庆警官职业学院升格为公安本科院校,校名更改为重庆警察学院。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湖北政法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政法类大学 重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