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古筝艺考有哪些专业

古筝艺考有哪些专业

2022-07-21 22:35:42高考网整理



  古筝艺考可以报考一下专业:音乐教育,音乐学,作曲,古筝表演。走播音你的才艺展示可以是古筝,后面进入院校之后,可以发展古筝专业。

  1古筝艺考选哪个专业好

  音乐教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运用音乐技能进行音乐教学的能力,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的教师。

  主要面向小学、社会培训机构、专业文艺团体,在教师、培训岗位群,从事音乐教学、文化宣传等工作。

  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的所有理论学科的总称;音乐学在不同时期的研究对象和侧重点是不同的,音乐学除了基本的研究对象外,还研究历史和现在的一切个人和民族的音乐行为,即音乐的生理行为、创造行为、表演行为、审美行为、接受行为、和学习行为。

  音乐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音乐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古筝艺考选什么曲子比较好

  艺考认为,不同曲子表现力不同,需要演奏者在演奏过程中对情感把握得当,选曲上可以选择乐曲风格差异较大的,相对来说更易吸引考官,从而摘得好收获。

  例如《林冲夜奔》、《草原英雄小姐妹》、《幻想曲》、《雪山春晓》、《将军令》这类外放型的乐曲,表现力强,很容易把握曲子的感情。而相比之下《广陵散》、《汉宫秋月》、《崖山哀》、《月儿高》这类较内敛的传统乐曲,表现力则稍弱一些,在情感的拿捏上也更加需要细致的琢磨与思考。

  比较粗旷热烈的河南筝曲《汉江韵》和山东筝曲《四段锦》;比较委婉的潮州筝曲《柳青娘》和客家筝曲《出水莲》等。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安徽艺考多少分能上一本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