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有哪些专业音乐有什么乐器

艺考有哪些专业音乐有什么乐器

2022-07-21 22:42:12高考网整理



  关于艺考的乐器,每个学校设立的都不一样。西洋的话,弦乐有小提、中提、大提、低音提琴。木管有短笛、长笛、黑管、英国管、大管、萨克斯、双簧管。铜管有小号、长号、圆号、大号。打击:有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定音鼓、排钟、铝板钟琴、钢片琴、木琴。无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小鼓、大鼓、钹。钢琴、竖琴、管风琴等等。

  1艺考有哪些乐器

  一、西洋乐乐器表演:键盘乐器和管弦乐器;

  1、键盘乐器类:包括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单、双排键)。

  2、西洋管弦乐器类:包括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管、大管(巴松管)、圆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竖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小鼓、定音鼓及打击乐器、木琴及马林巴琴、吉它、电吉它、电贝司。

  二、民族乐乐器表演:竹笛、笙、唢呐、管子、巴乌、葫芦丝、扬琴、琵琶、柳琴、月琴、古筝、古琴、中阮及大阮、三弦、二胡、板胡、高胡、民族打击乐器。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所有乐器表演专业的考生,都要考乐理、视唱练耳,在这2项成绩中筛选出成绩优异的学生。

  2艺考学什么乐器好过

  的乐器类,较热门的乐器当属钢琴,考的人特别多,然后古筝也很多人考,扬琴也是较常见的民乐,但是提琴类(大提琴、小提琴、中提琴)的考生人就比较少了。

  大学艺术团缺少的冷门乐器,比如民乐的高音笙、柳琴、鼓什么的,西洋乐的吹管什么的这个也不是一概而论,每个艺术团的情况都不太一样。冷门乐器一般就1-2个人的编制,学的人少,补充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比别的乐器竞争相对要小一点。

  乐器专业的考试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所擅长的乐器,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因为热门的专业虽然招收的人数多,但是相对竞争也很大,人数和竞争是成正比的。因此,艺考音乐艺考培训学校小音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擅长以及家庭经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乐器。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专业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