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画画属于艺考生吗

画画属于艺考生吗

2022-07-21 22:45:07高考网整理


高考

  属于的。纯美术类有油画、雕塑、国画、版画、壁画、插画、漆画、公共艺术、综合艺术绘画、美术学、文物鉴定与修复等。

  1艺考美术专业有哪些

  设计类有服装设计、平面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染织设计、珠宝首饰设计、鞋靴设计、玩具设计、现代手工艺设计、工业设计、印刷包装设计、网络多媒体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会展设计、戏剧舞台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家具产品设计等。

  传媒类有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广告)、数字媒体艺术、录音艺术(影视录音)、摄影(影视摄影)、影视动画、广告学(广告策划)、戏剧影视美术、网络游戏艺术等。

  其他类有比如书法、篆刻这些。

  2艺考和艺术特长生的区别

  科类不同

  艺术特长生的报考科类为文科类或理科类,被有关高校录取后就读于普通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高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

  艺术类考生的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被有关高校录取后就读于艺术类专业,如: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舞蹈学、舞蹈编导、戏剧学、表演等。

  报考要求不同

  艺术特长生的报考条件是具有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法、绘画等特长符合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要求的考生。

  艺术类考生的报考条件是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具有一定艺术专长者。

  考试形式不同

  艺术特长生着重考查艺术综合运用能力,由相关院校组织进行测试。艺术类专业考试则兼顾考生在艺术学习方面所具有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

  艺术生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包括省联考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校考两种形式。

  录取政策不同

  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录取时可享受一定的降分录取优惠,录取时,按文化统考成绩在招生院校提档线测算值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省教育考试院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艺术类考生艺术类录取则是在考生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相应录取控制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河南省艺术投档原则投档,由高校按招生章程中确定的规则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表演艺考有哪些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