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设计类不用艺考的专业有哪些

设计类不用艺考的专业有哪些

2022-07-21 23:03:10高考网整理



  不需要艺考的艺术专业有艺术史论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摄影摄像技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建筑设计专业、艺术教育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等。

  1学设计一定要艺考吗

  学设计不一定要艺考。有些专业学设计是不需要参加艺考的。不用参加艺考的设计专业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

  建筑学

  建筑学所涉及的建筑艺术和建筑技术、以及作为实用艺术的建筑艺术所包括的美学的一面和实用的一面,它们虽有明确的不同但又密切联系,并且其分量随具体情况和建筑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城乡规划学

  将城乡规划学作为独立的一级学科进行设置和建设,是我国国情所在,是从传统的建筑工程类模式迈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综合发展模式的需求,是有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的客观需要,也是中国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必由之路。

  风景园林学

  风景园林学是一门古老而年轻的学科。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园林、风景与景观已持续存在数千年;作为一门现代学科,风景园林学可追溯至19世纪末、20世纪初,是在古典造园、风景造园基础上通过科学革命方式建立起来的新的学科方式。

  2不参加艺考可以报艺术类专业吗

  大部分艺术类专业不能报,但是个别艺术学或者美学教育专业可以。艺术类院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为提前批,提前录取的院校有军事院校、公安部所属院校、少量国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艺术院校、体育院校等。

  艺术类的院校只能参加艺考,但是有的艺术类院校会开展一些别的专业,比如浙江传媒大学会开设工程专业,那么这个专业就是不需要艺考,可以考文化课分数线考,另外还有些艺术类大学会开设一些别的专业,但是专业很少,而且都是一些比较有名的大学,比如:中传、中戏等,具体的需要看这些大学的招生简章。但是,就算考入到艺术类院校,也无法转入到艺术类专业上面,因为艺术类专业都是要通过艺考才可以上。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专业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