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美术艺考集训文化课怎么办

美术艺考集训文化课怎么办

2022-07-21 23:06:18高考网整理



  对于艺考生备战高考,调整好心态是第一步,心态很重要的。有的艺考生长期在外进行专业集训,专业课考试后才开始学习文化课,导致很多文化课被落下,在复习时跟不上。

  1美术艺考集训文化课如何兼顾

  1、首先,应做好各科的复习计划。做计划真的很重要,确立目标,不盲目,合理安排时间,分配合理。有专门的补习班,可以报一个班引导促进自己复习。然后,查漏补缺,美术生一般都是有偏科情况。对不理想的科目需要侧重补习。

  2、如果你在高中这两年期间美术已经积累了很扎实的基本功,那么你在准备艺考的时候每天可以抽出一两个小时来巩固文化课。如果对于艺考还没有特别大的把握,那么建议你还是集中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学习专业课,因为专业课是门槛,并且占比比文化课高。

  3、有些美术艺考画室培训班有文化课辅导的服务,到时候可以跟着复习。如果觉得不行,可以另外报一个文化课辅导班,因为辅导班里的老师经验比较丰富,能够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对你的文化课学习进行全面的辅导和管理,一定的提高空间。

  4、你的文化课每次综合成绩如果还可以,能接近400分,那么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学习专业课,毕竟艺考也是几门课程,争取年前把艺考拿下,等年后再一心一意搞文化课。

  5、美术生高中阶段由于一般时间会在学习专业课程,但高考却是全国统一考试,所以高一高二阶段需要掌握各类科目的基础重要考点,理解高考占分比较大的系列专题,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对于一些比较有难度的题和课程可以做到适当取舍,尽量做到高效地针对性学习。

  6、选择科学灵活的复习方法,如果你文化课的成绩比较差的话,把复习重点放在基础题上吧;如果成绩在中等的话,除了掌握好基础题,还要加强中档题和综合题的复习;如果你文化成绩好,目标是美院等知名的学校,建议加强中档题和综合题的强化训练。

  2艺术集训注意事项

  1、调整心态,提高学习效率。静下心学习,找准自身专业优势,查漏补缺,自己哪方面强就要侧重突击,哪方面比较弱就要多加学习,弥补不足。

  2、上课专心,课下努力。每天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的知识点,因为每天课堂上画画的时间就是十几个小时,很容易变得疲惫,所以刻下的时候也要刻苦认真,最后才有可能成功。

  3、掌握艺考最新动向,制定报考计划。了解各大院校的考试动向和政策,主动备战,才可能获得好的考试成绩。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传媒哪些专业不用艺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