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选择哪一个专业好

艺考选择哪一个专业好

2022-07-21 23:18:20高考网整理


高考

  艺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涵盖舞蹈和美术,音乐以及表演,还有编导、书法、摄影、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播音与主持、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专业等。

  1艺考怎样选专业

  1.看自己的兴趣。艺考的兴趣往往是最重要的,艺考选哪条道路,选了之后你如何做到坚持,不放弃,并且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兴趣往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兴趣的驱动,你很难在艺考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你甚至有时候会反感,会逃避,不不想学,所以兴趣很重要。

  2.看自己家庭条件。一般来说,学音乐去艺考所需的费用会很大,如果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建议不要选,因为会给家里造成经济负担。如果家庭条件一般或不太好,建议去学美术。选一个地方小画室,集训费用几千的一两万左右的那种最为适宜。

  3.看自己将来的发展。看自己将来想要什么行业,美术出来可以从事的行业有平面设计,老师,室内设计,环境设计等等,学音乐出来的一般当老师,或者办培训班等等。

  4.结合考试的趋势。可以多多了解艺考方面的情况,一般美术会好考些,音乐会比较难考,结合历年来艺考的趋势和发展情况,来选择自己的艺考方向!

  5.考虑到自己的文化课的成绩。选择自己的艺考方向的时候,要充分地考虑自己的文化课的成绩,如果你是不出于热爱,只想考个好的大学,我的建议是选美术最为保险。

  2艺体生可以报考什么大学

  艺体生可以报考的大学有很多,国内有很多专业的艺术学校,也有很多综合大学开设了艺术学院,很多师范类的都有这些艺术专业,非师范的综合性大学也都有,艺体生都可以考,艺术学院又分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等。下面详细给大家解说一下:

  综合性大学有:重庆大学、宁波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

  师范类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体育方面有专门的体育学院有: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舞蹈艺考集训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