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表演专业容易过吗

艺考表演专业容易过吗

2022-07-21 23:26:09高考网整理



  表演艺考的内容主要包括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影视表演类考试通常分为初试和复试,复试又要分为二试和三试两个阶段。

  1表演专业艺考主要考什么内容

  表演艺考并不好考,而是非常非常的难,每年表演艺考的淘汰率都在90%以上,因为院校招生名额有限,但报考人数却在逐年增加,像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表演专业,每年的报录比都在100:1以上,竞争非常大。

  而且,表演专业的考试内容和流程也较为复杂,往往需要通过三轮或者四轮的考试,才能最终拿到校考合格证,获得录取资格。老师整理汇总了中戏、北电、上戏、中传四所院校表演专业的考试科目和流程,想考表演专业的艺考生,可以参考备考哦。

  2表演艺考考试流程

  1、初试

  简单自我介绍,报 一下考号、身高、来自哪里等(声音要响亮,吐字一定要清楚)

  台词——自己准备的小说,散文或者寓言……(小小说或者散文好说点,最好三分钟左右,讲述亲情、爱情、友情的最好)

  表演——也许是命题,也许是规定情境,一组人一起做

  2、复试

  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初试差不多,注意声音响亮清晰。

  声乐——唱自己准备的一首歌(考声乐主要听你的声音和音准,唱错词了也没关系)

  形体——跳一段自己准备的舞蹈,自己准备伴奏,什么都不会跳的,就做广播操好了(如果是专业学舞蹈的,最好选一开始就有些技巧的,让老师一看就知道是专业的。)

  表演——集体小品,老师会把人分成几组,然后出题,出去准备五分钟左右(小品的题目并不难,就要看和你一起考的同学了,快点想,早点说,你就可以主动了……不管你演得好不好,千万别背台……老师看不到你,再怎么演都白搭。

  3、三试

  到了三试,就应该放松地去考了,发挥出你的潜质。记得带上紧身衣和紧身裤,舞蹈鞋。

  形体——先会放段音乐让你放松。老师会出规定动作,跟着学,只教几遍(。听音乐排队走路,做些简单的动作,很简单的,自信点就行了。

  台词——考的时候,老师要求把最好的一段拿出来说,发声吐字,自信……老师会出些现场的题给你做,(没什么可怕的,老师只是想仔细的听听你的声音,所以,认真地照着老师的话去做就行。)

  表演——这次时间会长点,命题小品、规定情境、即兴小品都有可能,每次考的都不同(如果编剧能力还行的话,最好编一些特别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那种。演小品时要认真,千万别笑场,别背台,声音一定要响亮,让老师听清楚。)

  口试——很简单的聊天,老师会问你一些常识性问题,别紧张,实事求是的回答就好了。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专业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