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一般什么时间

艺考一般什么时间

2022-07-22 07:52:06高考网整理



  艺考主要分为联考和校考,联考是考生所在省份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的时间一般是在11月份或者12月份;而校考是高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一般是在12月至次年3月。

  1、2023届美术艺考时间轴

  2022年4-6月:了解艺考信息,确定考学方向,迎接高三艺考学习,找寻合适集训画室。(画室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2022年7-8月:集训开学季,画室新生逐渐入学,集训前期务实专业课基础。(集训阶段抓紧搞好专业课学习)。

  2022年9-10月:集训高潮期,众多画室组织写生活动,联考时间发布。(抓紧写生这一阶段,写生回来的进步巨大)。

  2022年11-12月:集训冲刺阶段,模拟联考考试,统考大纲报名统考、统考考试。(联考分数很重要!联考分数很重要!)。

  2023年1-3月:联考成绩公布,各大院校发布招生简章、不少学生准备校考考试。(适当参加校考院校的报名提高考入名校几率)。

  2023年4-6月:校考成绩公布,准备迎接文化课学习挑战,准备迎接高考。(调整心态正常发挥冲刺高考)。

  2023年7-8月:高考成绩查询、填报理想院校志愿,准备迎接录取通知书,成绩不理想同学可以准备下一轮的复读计划。(考的好不如报的好,一定要重视填报志愿)。

  2023年9月:大学新生入学,开启大学生活。(十年的寒窗苦读,在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都是值得的)。

  2、2023艺考又有大变化

  本科艺术类专业点增加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该项《通知》显示,普通高等学校新增159个备案本科艺术类专业点、24个审批本科艺术类专业点,撤销110个本科艺术类专业点。

  可以看出,增加大于撤销,这也意味着2023年招收艺术类本科专业比以往更多,对艺考生来说,不得不说是个好消息,招生专业多了,考生的选择也就多了,这个专业没把握可以换另外一个专业,总能挑出自己最擅长的专业学习、报考。

  专业能力要求提高

  无论是在统考还是校考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对于艺考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统考的专业合格线及各大院校的初试环节,对于专业能力的考核细分要求越来越清晰,这就说明想要选择音乐艺考的同学们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不仅需要在集训期间认真努力的学习,在日常也要进行相应的积累。

  对于2023年高考的同学们来说,距离统考还有7个月的时间,其实预留的准备时间已然不多,如果你在这个时候还没进入到艺考的系统性学习进程,那么你需要专业艺考团队为你进行备考指导!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2022年摄影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