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有不用艺考的艺术专业吗

有不用艺考的艺术专业吗

2022-07-22 14:35:19高考网整理


高考

  很多学校开设了针对非艺术生的偏艺术专业,或是艺术类专业。对艺术爱好的非艺考生可以选择报考。本科可选专业相对较少,专科可选专业相对较多。选择艺术类专业或偏艺术类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体检情况进行优选。

  1没有艺术考试的艺术专业

  许多学校为非艺术类学生开设了部分艺术专业或艺术专业。对艺术感兴趣的非艺术类考生可以选择申请考试。本科生选修专业相对较少,大专院校选修专业较多。选择艺术类专业或部分艺术类专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体检情况进行优化。

  不需要艺术考试的艺术专业包括艺术史理论、数字媒体技术、广播电视、摄影与视频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等。

  2比较有前景的艺术类专业有哪些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广播影视媒体及相关机构,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专题播音主持、文艺节目主持、体育评论解说、影视配音及演播,以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型语言传播精英人才。

  播音主持专业已经不再是人们原来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毕业后的就业单位也不再仅仅局限于电台电视台,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电视、车载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需要大量的传媒类人才来填充,这给我们这个专业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而现阶段这方面的人才又极为匮乏。

  2、插画设计专业

  近年来,众多行业和领域都对插画技术表现出强烈渴求,插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插画师也被视为未来高收入的职业之一。

  插画师是一个艺术与商业结合的职业,专家分析商业插画师将在未来17个热门行业中名列前茅,与明星、律师、软件工程师、服装设计师等职业都将成为高收入人群。漫画、影视动画、游戏原画、绘本小说、出版物插图、卡通造型设计、广告插画、教育、网络等行业,对插画师需求很多。且据悉,在欧美等国家,“商业插画师”的收入是一般职场人士平均收入的3倍。从我国情况来看,月收入约平均为8000元左右。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书法艺考需要准备多久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专业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