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美术艺考内容

美术艺考内容

2022-07-22 19:29:11高考网整理



  美术生在开始的时候就是在高一或者是高二的寒假以及暑假,大家可以合理的利用这部分时间,在多余的时间里面可以多加练习,毕竟,现在参加艺考的竞争压力相对还是比较大的,大家还是需要多给自己留出一些备考的时间。

  1高中美术艺考集训内容

  素描课程

  美术集训的素描课程中包含了素描理论、静物结构素描、静物全因素素描、 素描石膏头像、素描真人头像、素描胸像、 素描半身像、 素描全身像、建筑素描、 设计素描等。

  速写课程:

  美术集训的速写课程中包含了速写理论、人物静态速写、人物动态速写、 人物组合速写、场景速写、风景速写、 人物慢写等,大家可以去美术集网校看一下,里面的课程提前学习可以让你在集训前就能掌握先机。

  色彩课程:

  美术集训的色彩课程中包含了彩理论、色彩静物、色彩风景、 色彩头像、建筑色彩、设计色彩等。

  设计课程:

  美术集训的设计课程中包含了创意速写、平面设计、设计思维训练、 黑白装饰画、彩色装饰画、 立体构成、场景气氛图

  2美术艺考考什么

  (1)色彩:三个小时,分版值100分。分为权水粉和水彩。

  (2)素描:三个小时,分值100分。构图的时候注意物体与物体之间要有相互联系、遮挡关系,这样空间关系才能很容易拉开。

  (3)速写:半个小时,分值100分。速写同素描一样,不但是造型艺术的基础,也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这种独立形式的确立,是欧洲18世纪以后的事情。

  省美术联考(又称美术统考)分值基本上都是满分300分,各科均为100分,但也有一些省份有所不同。上海、江西满分为450分,吉林满分为400分,安徽满分为375分,海南满分为250分,浙江满分为100分,其余省份满分均为300分。

  专业课成绩不是很好也没关系,只要过了省统考,可以报考专过文排(专业课成绩过线,按照文化课成绩排名)的学校就可以了;或者多参加一些学校的校考,争取多拿一些合格证。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艺考书法考试时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类专业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