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补录是什么时候开始

高考补录是什么时候开始

2022-07-23 15:41:44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补录的开始时间,一般是根据各省份每年的补录时间为准,不过基本情况下是分为两个时间段,比如其一就是暑假期间,在第一次招生录取所有批次结束后,部分未招满的院校就会进行一个二次录取;这个时候很多补录的院校为高职院校为主,补录时间一般在8月13日-21日左右。

  1高考补录是什么时候开始

  高考补录,主要就是在高考正常录取顺序结束后,其有一部分院校会在进行的第二次招生录取。一般情况下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时候因为填该学校的人数不满,从而导致高校的招生计划额度还有着不少空缺,而这样高校才会进行第二次的录取模式。

  而关于高考补录的开始时间,一般是根据各省份每年的补录时间为准,不过基本情况下是分为两个时间段,比如其一就是暑假期间,在第一次招生录取所有批次结束后,部分未招满的院校就会进行一个二次录取;这个时候很多补录的院校为高职院校为主,补录时间一般在8月13日-21日左右。

  其二,就是在九月份很多大学正式开学以后,部分被录取的学生在开学时间内没有到校报到,从而被取消了录取资格而空出名额时,部分院校也会进行一个补录。不过该类别情况的补录时间就是根据补录的高校具体规定时间为准!

  2高考补录的注意事项

  1、补录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志愿无效。有意向参加补录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2、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补报志愿。

  3、补报志愿的考生,其本人的选考科目必须与院校缺额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符。 (填其他学校是不承认的,填了没有效用)

  4、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体育类考生,每人可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类与体育类不得同时兼报。高职类考生每人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5、考生志愿以通过"普通高考补报志愿系统"录入正确后打印的志愿表为准,考生必须在系统打印出的志愿表上签名确认。凡补报志愿后没有打印"某某省(考生所在省)普通高考补报志愿表"的考生,其补报结果以省考试中心"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中的补报结果为准。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高考刚过二本线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志愿填报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