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中选什么适合女生学的专业

高中选什么适合女生学的专业

2022-07-23 16:47:0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毕业选择专业,适合女生的专业有: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历史学、数学、金融学、保险学、审计、统计、会计、税收学、投资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与经济等。

  1高中选什么适合女生学的专业

  第一类:师范类专业

  师范类专业比较多,比如有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历史学、数学等等,而报师范类专业毕业当一名教师,我想不仅是众多女孩的选择,更是众多家长对女孩子的期待吧。

  第二类:财经类专业

  财经类专业有金融学、保险学、审计、统计、会计、税收学、投资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与经济等专业,若是高三女孩数学成绩优秀,可以报考金融、统计、财务管理等专业,像国际贸易与经济、投资学、保险学、经济学等专业,若女孩子性格内向不善于交流,不建议大家报考。

  第三类:电子信息类专业

  电子信息类专业非热,可以媲美医学类、财经类专业了,并且从“两电一邮”和电子信息类高校招生分数越来越高,我们就可以看出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火爆。

  电子信息类专业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简单说既有电子信息类专业又有通信类专业,并且电子信息类专业不像土木工程、机械类、电气类专业女孩报考人数较少,电子信息类专业非常适合理科女孩报考的。

  2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第一点:兴趣

  我们未来想选择的职业,由于专业对应职业,最起码你得有点喜欢,也就是说你得最起码得有兴趣,这是第一要素,喜欢才有从事入门的想法,才有想做的打算,那么光喜欢没有相匹配适合的性格可以吗?也不行。

  第二点:性格

  比如有些人喜欢干跟人相关的事,不与人交流会非常难受,这种人你让他学软件工程,未来做天天敲代码,坐板凳都坐不住,显然是不行的。无法持续去做某些有兴趣的事。那么光有兴趣,有性格就可以了吗?如果没能力去做,干不好一件事,这样有兴趣也变成无兴趣了。

  第三点:能力

  那么不可能拿一个高中生去对比这个专业是否有能力呢?但是有一个衡量的标准就是你的学科优势,也就是说相应的大学专业,对应着相应的基础学科,哪个学得好,它就有一定的相关联。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新高考选科对应的专业了。所以能力也叫学科优势。

  那么光有兴趣性格还相符,光有能力就够了吗?可能这件事跟你的预期以及为社会创造不了价值的。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浙江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时间及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志愿填报 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