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二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二

2022-08-09 18:29:23高考网整理



  一、高中英语学习特点:

  1、词汇量:


  高中英语的特点是知识点散,词汇量大,需要学生不停地花时间去记忆、巩固和应用。高考英语要求会使用约3500个单词和400至500个习惯用语和搭配,与初中相比,明显词汇量增多。此外,学生会发现以前初中学过的词汇在高中英语里要求对其搭配和用法进行拓展。

  2、 语法从零碎语法变为系统语法:

  除词汇量之外,高中英语阶段的语法也和初中不同。初中语法考察的层次较浅,很多语法知识只要死记硬背基本上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高中英语的语法却更系统化,更复杂化。难点主要集中在三大从句(包括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倒装句及非谓语动词,要求学生对语法系统的掌握及灵活应用。

  二、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1、 单词与词汇:


  单词与词汇学习是高中英语学习的重要部分,因此一定要加强学习,从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习单词时要注意单词的词性与词意,比如常考的有一词多义、熟词生义等。最好准备一个生词本,积累做题时遇到的生词,结合课后单词进行课内和课外记忆,不断提高词汇量。同时,在词汇的学习中我们要注意提高对词汇的理解和应用,不仅要提高记忆水平,还要提高对词汇的应用,可以通过写作来提高词汇的应用能力。

  2、 语法:

  高中的语法需要系统记忆,我们不难发现许多学生英语学习的困境主要在于语法知识难以理解,导致他们学习英语兴趣的降低,夸大了英语学习的难度。语法的学习对于分析阅读中的长难句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一定的语法基础,就无法理解文章的具体意思,对英语学习造成了很大障碍。因此,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跟上老师的思路,系统完整地学好每一个语法点。建议同学们在系统的学习语法后做大量语法题进行巩固。

  三、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1、准备一本合适的英汉字典。词典选择方面,常见的牛津或朗文英汉词典就可以。词典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平常学习英语就要注意通过词典找答案,积累一些常见单词或词汇的用法,从而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2、每天坚持一定量的英语学习。英语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我们要保证每天定时定量的学习。这样的话也能保持我们的语感,增强学习的信心。

  3、扩大英语的课外阅读。根据自己的水平和爱好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建议可以阅读一些英语杂志、英语报纸以及一些简单的英语小说,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英语学习法之好习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