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五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五

2022-08-09 21:40:36高考网整理


高考

  要想学好高一化学病打好化学基础,多做题目是难免的,熟悉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高一化学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高一化学基础的解题规律。

  总结:

  ①在知识方面,题目中涉及哪些概念、定理、公式等基础知识,在解题过程中是如何应用这些知识的。

  ②在方法方面:如何入手的,用到了哪些解题方法、技巧,自己是否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

  ③能不能把解题过程概括、归纳成几个步骤(比如用化学归纳法证明题目就有很明显的三个步骤)。

  上课认真听讲

  我们在高中学习的化学,其实最主要的也是把老师讲的内容听懂,这就需要我们在上课的时候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我们听化学课的同时,还要学会记化学笔记,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都记下来,但是我们不要为了记化学笔记,而不听老师讲课,我们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兴趣

  我们在学习化学的时候,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兴趣,这样我们才能喜欢研究化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会专研,如果你没有兴趣的话,可能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不管了,听老师讲一下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记忆是不深刻的,可能下次再出现的时候,我们还是不会。

  做题

  化学是理科,所以计算题也是非常多的,学好化学多做题是很重要的,这样能够锻炼我们的计算能力,我们可以把我们化学当中不会的问题都写在错题本上,每周在看一下错题本上的题,这样我们在遇到同种类型的题,就会有思路,我们的化学成绩也能够提高。

  提高化学成绩其实比提高物理成绩是简单一点的,每个人的学习情况不同,在高中学习化学的方式就不会相同。对于一些在初中没有学习化学的同学,在高中学习化学可能会困难一点,学习的时候,需要把初中的知识学习一下,先把最基础的知识掌握清楚之后,才能学习高中的化学。

  而对于初中的时候化学成绩还不错的同学,但是高中成绩不是很好,这样导致成绩不好的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放松了,或者是刚上高中没有适应高中的学习,这种状况,只要你想提高化学,还是比较容易的。

  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化学成绩不好,我们都是先要在上课的时候把老师讲的内容先消化一下,我们不可能老师上课讲的所有内容我们都不会,我们只要听会一点点也是有收获的。如果自己的化学基础实在是太差,我们可以把重点的内容都记在一个本子上,最重要的就是化学方程式,我们可以在可利用的时间内,去背一下化学的相关知识。  化学单纯的靠死记也是不行的,我们还要经常去化学实验室多看一下老师做的化学实验,如果自己能够动手那就更好了,这样我们就能够理解了,就不用死记了。

  相关推荐: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化学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