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 > 如何提高政治成绩

如何提高政治成绩

2022-08-10 16:01:03高考网整理



  高中政治有一部分是需要背诵的,平时也要多关注时事政治,这样能够帮助提升高中政治成绩。

  1高中政治怎么学习

  1、从高一开始养成习惯,要多关心时事政治,国内的和国际的,尽量每天要看新闻,留心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政治里的很多东西都来源于现实生活,而且作为中国人,我们本身就应该了解国家大事,其实我们是应该学好政治的。比如颁布什么措施了、又进行哪些改革了。高考中,政治、经济、文化、哲学题目大多数来自于当年的时事和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所以从高一开始,就要养成看新闻的习惯。

  2、课上要认真听讲,尽量把老师讲的可以理解 ,早读呢要多读,并且一定要把老师要求该背的背会的课本上的内容都要背会,这样考试就没什么问题了 。很多同学一学期过去了就不复习了、这样到高三你就基本上有的重新来一遍了其次,每年暑寒假适当地复习一下这一学期的东西,即使全记不住,肯定也记住一部分,而且也会有印象。

  不然到高三一轮复时任务又繁重了许多。所以要认真学习,别忘了复习。这样这样政治学起来就不会感觉这么枯燥,到高三在去重新背,真的是任务很重。

  3、其次要做的是,在学习政治时,可以吧课本上的知识与与与这些时事政治相结合。学会把知识融汇贯通,这样有利于理解问题,记住记住课本知识。所系最重要的就是融会贯通,尤其到高三那些高考政治大题,综合性很强,所以当看到新闻时,想想是否与学过的知识有联系,有什么联系,这条新闻体现了所学的哪条知识,多提问 ,多思考,多联想。

  这样政治学起来也轻松很多。从一开始就应该养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社会中的一些问题现象、这样学起来就不会那么枯燥了。

  2高中政治怎么提高成绩

  要学好高中政治,首先必须从把握学科底层逻辑的这一要点出发,进而以严谨的逻辑演进、哲学的思维方式把握政治、经济、文化等学科,贯穿高中政治的基本内容。

  而毋庸置疑的是,高考真题作为检验考生学习科学性的唯一标准,在当前的全国卷备考中仍具有着不可替代的指导性作用。优质的真题和常见的粗制滥造的模拟题是存在维度上的差异的,在精通真题的逻辑结构、思维模式后,面对很多常见的题目甚至可以起到“降维打击”的作用。

  所以高中生必须仔细研究、揣摩真题,结合考试中心颁布的标准答案,琢磨其中的答题语言、逻辑结构、思维模式、知识抓手。由此,方能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相关推荐: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汇总

  高一政治的学习方法与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政治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