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二英语学习方法十三

高二英语学习方法十三

2022-08-10 17:47:35高考网整理



  高二年级是高中的重要阶段,又是高中三年的承上启下阶段。因此,让学生在高二年级打好学科基础并有所发展是极其重要的。高二英语第一学期的教学目标是:在高一英语教学的基础上,使学生巩固,扩大基础知识;培养口头和书面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侧重培养阅读能力;发展智力,培养自学能力。争取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本学期教学步骤完成模块5及模块6的教学内容,对教材练习适当做出调整,删减。同时完成英语周报和创新设计上的练习,使学生掌握、巩固所学知识。为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使学生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特制定新学期英语教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能力为主线,根据备课组教学计划,坚持“夯实基础,狠抓双基,改进学法,激发兴趣,提高能力”的指导思想。

  二.学生现状分析:

  本学期我担任(7)(8)两个班的教学工作,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态度已有好转,上课认真听讲,还有一些学生则是由于缺乏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害怕背诵、记忆,只满足于课堂上听听课,课后没有复习、预习等学习环节,导致英语成绩提高缓慢。

  三、教学方法与措施:

  1、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他们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

  ①坚持每天朗读,学会背诵的有效方法。

  ②利用每天的零碎时间反复多记忆单词,学会记忆单词的多种方法。

  ③学会观察语言现象,总结语言规律(如通过例句总结出词的用法);

  ④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整洁、独立完成),掌握各种解题技巧。

  ⑤坚持预习,学会看书,积极思考,大胆质疑。 ⑥学会记笔记和整理笔记。

  2、强化词汇、阅读训练,夯实语言功底。对于词汇

  教学,常把派生、转化、合成三种方法运用到词汇学习中,长抓不懈,不断反复,及时巩固。本学期继续抓住统编教材的词汇,同时适当扩大英文报刊的阅读量,以扩大词汇量、增强阅读能力。短文阅读是吸收信息、学习语言、提高水平的最有效途径,因此,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是教学的重要目标之一。本学期将有计划地坚持每天补充一篇课外阅读文章,让学生在大量阅读中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3、坚持对听力训练、写作训练常抓不懈,对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做好记录与反馈。

  4、学习其它教师的教学经验,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它运用到教学中。

  篇六:高二上学期英语教学工作计划

  高二年级是高中的重要阶段,又是高中三年的承上启下阶段。因此,让学生在高二年级打好学科基础并有所发展是极其重要的。高二英语第一学期的教学目标是:在高一英语教学的基础上,使学生巩固,扩大基础知识;培养口头和书面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侧重培养阅读能力;发展智力,培养自学能力。争取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本学期教学步骤完成模块4及模块5的教学内容,对教材练习适当做出调整,删减。同时完成英语周报和创新设计上的练习,使学生掌握、巩固所学知识。为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使学生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特制定新学期英语教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能力为主线,根据备课组教学计划,针对我校高二学生普遍英语底子差,基础薄的实际,坚持“夯实基础,狠抓双基,改进学法,激发兴趣,提高能力”的指导思想。

  二.学生现状分析:

  本学期我担任(7)(8)两个班的教学工作,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态度已有好转,上课认真听讲,尽管学生普遍英语底子差,基础薄,但他们在这一年的学习过程中,还是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特别是那些已有将来明确目标的同学。但学生中也存在着这样一种思想,即"现在离高考还早着呢,混到高三再说"。这些学生上课效率低,作业马虎、不交,课外时间全部放在休闲娱乐上,课堂上打瞌睡的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一些学生则是由于缺乏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害怕背诵、记忆,只满足于课堂上听听课,课后没有复习、预习等学习环节,导致英语成绩提高缓慢。 三、教学方法与措施:

  1、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他们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 ①坚持每天朗读,学会背诵的有效方法。

  ②利用每天的零碎时间反复多记忆单词,学会记忆单词的多种方法。 ③学会观察语言现象,总结语言规律(如通过例句总结出词的用法); ④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整洁、独立完成),掌握各种解题技巧。 ⑤坚持预习,学会看书,积极思考,大胆质疑。 ⑥学会记笔记和整理笔记。

  2、强化词汇、阅读训练,夯实语言功底。对于词汇教学,常把派生、转化、合成三种方法运用到词汇学习中,长抓不懈,不断反复,及时巩固。本学期继续抓住统编教材的词汇,同时适当扩大英文报刊的阅读量,以扩大词汇量、增强阅

  读能力。短文阅读是吸收信息、学习语言、提高水平的最有效途径,因此,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是教学的重要目标之一。本学期将有计划地坚持每天补充一篇课外阅读文章,让学生在大量阅读中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3、坚持对听力训练、写作训练常抓不懈,对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做好记录与反馈。

  4、学习其它教师及兄弟学校的教学经验,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它运用到教学中。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英语学习方法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