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 > 2022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可查 第一次征求志愿即将开始

2022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可查 第一次征求志愿即将开始

2022-08-17 22:04:16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自8月14日正式投档后,至16日已完成录取工作。考生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查询本科普通批次(含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结果。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8月17日9:00至16:00将进行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网上填报。市教育考试院已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公布了“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见附件1)。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400分及以上)的未录取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办法见附件2)。市教育考试院还提供了“本科普通批次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成绩分布情况”(见附件3),用以填报参考。填报系统将于8月17日16:00关闭,之后不再接受考生填报或修改志愿,请有意向的考生抓紧填报。鉴于目前院校缺额计划充足,而400分及以上生源数量有限,因此只要充分填报,应有较大概率被录取。

  385-399分的考生须等待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于8月20日上午10:00至晚上22:00、21日上午7:00至10:00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鉴于400分及以上生源数远少于公布计划数,建议该分段考生现在即可开始研究参加征求志愿院校的情况和各校招生章程,提前酝酿志愿填报。需提醒考生的是,该时段同时开通专科阶段志愿填报,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成绩总和达到10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填报专科阶段相应批次志愿。

  考生在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时,需要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1.应仔细查看拟填报院校招生章程,了解相关院校专业组及专业是否设有身体限报条件、单科成绩要求及外语语种要求,避免填报不符合要求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以免浪费宝贵的录取机会。

  2.本科普通批次征求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考生在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中均须填写“愿否专业调剂”代码。考生应尽量填满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建议在“是否愿意服从调剂”选项中选择“1”(全部愿意调剂)以增加录取的可能性。

  3.根据日程,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的考生可于8月17日晚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看相关院校专业投档线,8月19日晚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待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高考总分在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上(385分及以上)的未录取考生,请做好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的准备。

  点击下载:附件1. 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pdf

  点击下载:附件2. 本科普通批次第一征求志愿填报办法.pdf

  点击下载:附件3. 本科普通批次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成绩分布情况.pdf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上海普通高校秋季招生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上海高考 录取 征求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