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学考一门没过有关系吗

学考一门没过有关系吗

2022-08-25 09:37:14高考网整理


高考

  是需要补考的。学考一门没过会拿不到毕业证书,但不会影响高考成绩。考试不过会影响高考录取,各个层次的大学对等级都有不同要求,但本科和专科最基本的要求都是考试合格,所以不合格时没办法投档录取的。

  1为什么学考必须全部都合格

  学考成绩是学生的综合水平考察,不少学生对于学考是不在意的。但是事实上学考往往可能是对学生的综合水平的一个检测。有的大学甚至也会看学生的学考成绩,因为他们会将高中阶段的学考成绩判定为学生在高中期间学习能力的表现。而且即使你已经进入到本科学校,在甄选学生会或者是班干部等方面都可能会了解你的学考成绩。当然这也是个别案例情况,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会看你的学考成绩。

  出国留学不少地区会更看重学考成绩。如今出国留学是不少学生的选择,有的学生没有参加高考就去国外留学了,这些学校不会看你的高考成绩,而是会看你的学考成绩。比如说去日本留学,很多学校都是要重点看学考成绩的,当然如果是申请公立的本科院校依旧会看你的高考是否有达到一本分数线。所以如果有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在高中学校要重视学考成绩,因为很多国外的学校都对这个成绩很看重,不要因为你的不在意而葬送自己的前程。

  部分地区高中学校学考会对毕业有影响。很多学生不在意学考,但是有的地区可能就会因为学考的问题,让你的高中毕业不顺利。甚至也有可能影响到你能否参加高考,显然连参加高考的机会都没有了的话,你想考本科院校就更不可能了。

  虽然目前大家普遍对高中的会考不是很在意,但是考虑到毕业或者是留学等需要,所以考生们都要积极的去应对。

  2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难不难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其实不是很难,大部分的同学都能通过,只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可能会从那家补考,每个地区的出题都是不一样的,评分标准也不一样,主要是看你的运气怎么样了,学业水平测试是比较简单的考试,通过也是很容易的。

  一般学也水平考试是分为四个等级的,如果是在24分以下,是没有等级分的,只有达到C级,才能通过考试,如果你的分数低是D级,那么可能你就通不过考试了,C级是50分到69分,D级是25分到49分,分数把控还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是艺术生,一般只需要达到D级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历史60分物理30分该如何选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学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