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学考一般能通过吗

学考一般能通过吗

2022-08-25 09:44:56高考网整理


高考

  学考大概只有5%的人过不了。学考的比例控制在95%以上。以江苏省为例,必修学科等级计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满分为100分。100分~90分为A级,89分~75分为B级,74分~60分为C级,59分及其以下为D级。单科C级及其以上的比例控制在95%以上。

  1学考通过率高不高

  学业水平考试多少分才可以及格,其实学业水平考试及格不是按照具体分类来算的,而是与当次考试人数的比例来确定,一般,会有5%-7%的考生获得D等。这就表明,如当次考试,93%以上的人在60分以上,而你的成绩是59分,就不通过合格。 如当次考试,50分以上的人有93%以上,,而你考得59分,就可通过合格。多少分能通过合格,要看当次考试的人数与得分情况。一般,满分为分的试卷,尽量考得60分以上,通过合格的可能性特别大。

  2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难度如何

  学业水平考试对报名者有严格的要求,几类考生可以参加考试:全市普通高中高二在籍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普通高中高三学生及其他考生应该参加考试;社会上其他人员可以自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普通高中高一在籍生,中等职业学校(含师范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在籍生,及义务教育学校在籍生(初中、小学)不允许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在籍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各区、县(市)招考办将到学生所在学校为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现场办理报名手续。在高中就读期间参加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非高中在校生凭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书、二代身份证到原就读高中学校报名。

  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好过吗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好过与否看个人理解能力,各省市制定了相关政策、要求不一。

  考试科目: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考试方式: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采取书面闭卷考试和操作考试两种方式,书面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考场均采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操作考试的科目为信息技术和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实验操作(部分省份只有书面闭卷考试无实验操作,如山东等)。

  命题范围

  在新课程实验阶段,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为各学科必修模块(含选修课本的必修学分模块)的内容,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扩大到其他选修课程的相关内容(这一标准各省市不同)。

  备注:考前做好准备,做好复习,考试的时候不要慌张,调整好心态,会事半功倍。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难不难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学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