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通讯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前景

通讯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前景

2022-08-28 10:56:03高考网整理



  2022通讯工程专业就业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中兴、华为等设备制造商,还有一些外资企业。

  1、2022通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

  21世纪以来,通信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中,将向着数字化、宽带化、智能化、个人化的综合业务数字网技术方向发展。通信技术和掌握通信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对数字化、信息化工作的顺利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保障作用,各行各业也需要越来越多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作为数字化、信息化生产管理的基本力量。

  随着通信与各种新技术结合的层出不穷,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如电信、网络、家电、金融、医疗、航空、工业等等。我国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包括光纤、卫星、程控交换、移动通信、数据通信、互联网等。信息通信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支柱和先导产业。而计算机、互联网、多媒体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极大地推动了通信工程专业发展。

  2、通信工程专业主要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低频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理论、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微波技术与天线、通讯原理、程控交换技术、移动通讯、计算机网络通讯、光纤通讯等。

  毕业生应掌握电子技术、通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与设计方法及程控交换技术、光纤通讯、移动通讯和计算机网络通讯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方法,具有各类通讯系统的设计、研究及开发的工作能力。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2022年男生专科毕业后做什么工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