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女生学心理学专业好就业吗

女生学心理学专业好就业吗

2022-08-28 11:09:53高考网整理



  2022女生学心理学专业好就业。我国心理学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的差距,但心理学在国内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却是十分丰富的。诸多事实显示,心理学的发展有着相当广阔而美好的前景。

  1、女生学心理学好就业吗

  答:好就业。

  从心理学的培养要求来看,心理学要求学生学习心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心理学实验研究设计、分析方法以及查阅、理解和写作专业文献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心理学的实证以及相关的统计、测量技术,具有从事相关方面研究与实践工作的基本能力。

  一般来说,女生的观察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相对较强。在大学阶段,大部分女生能继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观察分析能力,掌握一定心理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测量手段,她们的职业素养正在一步步形成。

  另外,社会上与心理学相关的工作岗位不会因为女生的性别而拒绝录用她,反而会承认她的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度,认可女生的表达能力与分析思维能力。并且,他们会在考察女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之后择优录取。

  因此,女生学心理学之后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2、心理学专业就业方向

  1、具有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以上的研究生可以通过应聘成为高校心理学教师。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国家对心理问题日益重视,各大高校,尤其是重点大学均开设心理学系,对教师的需求也日趋变大,在硕士毕业能进入高校任教心理学是为数不多的专业之一,大多数高校是需要心理学博士学历,读博士也是成为硕士毕业选择之一。

  2、高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扩大了心理学的就业面。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也为心理学提供了就业机会。

  3、具有心理学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可以通过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实现就业。比如:公安系统: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就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心理学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新能源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