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男生本科护理专业就业方向

男生本科护理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11:18:51高考网整理



  多数学护理的都是女生,但亦有男生喜欢护理专业的。男护士与女护士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男护士力气比较大,体力比较好,在照顾病人时比较有力气,一般医院的急诊科或是手术室,需要高强度工作的科室,会比较欢迎男护士的加入。

  1男生本科护理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护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护理工作、护理科研、护理教育及管理。从事的行业涉及:医疗护理、卫生美容、保健制药、生物工程、新能源、医疗设备与器械等。

  护理学是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为基础的研究维护、促进、 恢复人类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科学。是医学科学中的一门 ]独立学科。

  护理学包含了自然科学,如生物学、物理学、化学、解剖学、生理学等知识。护理学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2护理专业就业前景有哪些

  我们知道,现在医患关系比较紧张,护士的工作也并不是很轻松的。有些患者或者是家属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有时候也会找护士出气。护士们一天到晚都在工作,有很多时候还需要三班倒,所以还是比较辛苦的。有些护士协助医生参与一些大型手术,经常是十几个小时都没有休息过的,必须等到手术结束之后才可以休息。

  而且护士的工资也没有很高,拿到的薪酬并不是很多,有些护士薪酬稍微高一点的话都是靠自己加班加点或者是一些奖金来增加自己收入的。护士还需要经常安抚患者和家属,需要当一名白衣天使,承担着照顾病人的重任。

  护士这个职业虽然工作累,工资也不是很高,可是它的责任很重大,而且备受人们的尊重。尽管护士的工资不算很高,但是社会对于护士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诊所还有医院这些医疗机构都是需要大量的护士来为病人服务的。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心理学专业就业方向及前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